辖日

在永恒与稍纵即逝之间

在你的思想意识与我之间

诗人的情人

au ooc


方大同诗人的情人


勿上升真人


祝阅读愉快



 

“很少人看诗

很少人得知

拥抱时怎创作接近诗意的手势”




 

 
0

 

白曜隆讨厌成绩好的人。原因很简单,因为他自己成绩不行。

白曜隆也讨厌特别狂的人。原因也很简单,他自己就够狂了。

偏偏王昊就是这么一个人。


白曜隆的父亲向他介绍起王昊时是这么说的,这是咱这儿最好那所大学的研究生,你跟着人好好学,明年考不上,老子弄死你。说完又看向王昊,说我儿子虽然不努力,但智商还算可以,你能把他教进你考那学校,要多少钱随你开。


王昊面无表情地点点头,"行。"

白先生意味深长地看了白曜隆一眼,也没再说什么,带上门出去了。

白曜隆这才反应过来,爸跟他玩儿真的。从小到大要什么有什么从没在学习二字上费过心的白曜隆懵了。

他自己的计划是这样的,大学嘛,哪儿上不是上,只要钱给的够,在国外给他找个环境设施都不错的学校待几年,绝对不是什么难事儿。
谁知道马上要升高三了,他爸突然提起要给他找个家教。他心里想的是您找就找呗,找了我就能考上大学?

直到白先生给在大学教书的老同学打电话,白曜隆一边看着,还以为他爸在跟他开玩笑。

然后王昊就来了。


这是他第一次见到王昊,是在下午两点,阳光正热烈。王昊站在门口,白色的帽檐压得很低,具体长什么样看不清楚。但白曜隆发现他的下唇饱满红润,一看就很适合接吻。


这个想法只在他脑子里停留了几秒钟,因为接下来王昊一步步走向了他,整个人的面目就明朗了起来。


那是一双干净透亮的眼睛,带着一股子野劲儿。


"你好,我叫王昊。"


客厅只有他们两个,阿姨在厨房准备给客人的茶和点心,白夫人和朋友逛街还没有回来,白先生在楼上处理公务。

白曜隆看着他,突然就忘了自己本来要做的事。好像另一个世界在他眼前展开,带了一种冥冥之中注定如此的意味。


"王昊...我怎么没听过你?"


"白先生给的地址,你不知道也不奇怪。"


"那你先坐,我去叫我爸下来。"



王昊没说话,只是瞥了下嘴,那表情分明是在说,随你的便。


白先生挺高兴,还问了几句老同学的近况。几个人在白曜隆卧室里站着,说完正事儿,白先生就带上门出去了。

白曜隆心里跟被什么堵住了似的,也不想开口说话,屋子里安静了好一会儿,还是王昊先开了口。


"不知道你水平怎么样,从高一的开始没问题吧?"


说着从背来的双肩包里拿出一份讲义放到桌上,自顾自坐了下来。白曜隆看他这样,再别扭也不大好意思,撇着嘴拉开他旁边的椅子坐下。


“我爸到底找你来教我什么?"


"理科啊,英语你本来就不差,语文的话,我觉得及格应该不难吧?"


白曜隆仍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,双手重叠垫在脑后望着天花板,"你不是研究生吗?高中的你还记得?"


王昊懒得跟他废话,笔尖在纸上敲了两下,"一次两个小时,一周三次,其他时间你也看不见我,没必要这么大怨气。"


"哟。"白曜隆再一次觉得这是个有意思的人,不光眼睛里有野劲儿,整个人似乎都有这种劲儿。

他把手拿下来撑在桌子上,突然凑近王昊的脸侧,用力闻了一下。
那味道清冽干净,像植物,又像水果,可能是哪种香皂的味道,掺着一点淡淡的汗味,跟他这个人很配。


他有点贪婪地多闻了一会儿,附在王昊的耳朵边低声说,"谁说我有怨气了?我明明高兴得很。"


王昊也没理他,顺手拿了本他放在桌子上的课本看了起来。

"你叫白曜隆?"


"嗯,对。”


真是奇怪。这三个字白曜隆听了这么多年,怎么从王昊嘴里念出来就莫名觉得好听。他过度解读一下,竟还觉出点勾人的意思来。于是他指着写在第一页的名字,饶有兴趣地看着王昊。

"你再念一遍。"

王昊笑了下。那笑里一点儿高兴的意思的没有,倒像是一种嘲讽。


"白曜隆。"念完又加了句,"你们有钱人都喜欢玩儿这个?”

白曜隆手一摊,"别人我不知道,反正我喜欢。"

白家小少爷是个gay 。这个新闻拿去卖不知道能不能比他这一年家教赚得多。王昊想了一下,还是决定先把眼前的钱赚到手再说。

 

"我们从数学开始吧。"


白曜隆挑了下眉,接过他递过来的笔,点了点头。

"行吧,小老师。"

 

 



1

刘嘉裕听白曜隆跟他讲起王昊这个人的时候,正在和一帮兄弟夜宵。
白曜隆说哥,我最近遇见个特别有意思的人。

刘嘉裕就问他怎么个有意思法。

"说不上来,又狂成绩又好,反正对味儿的很。"

刘嘉裕纳闷儿了,"你丫不是不喜欢这种人么?"

白曜隆突然在电话那头笑开了,"我也不知道会遇到他啊。"

 

刘嘉裕翻了个白眼,觉得这样脸打得啪啪响还乐呵呵的白曜隆跟傻逼没什么区别。


"行了行了,你爱咋咋地啊我还在外头吃饭呢。"

说完就撂了电话。


 

刘嘉裕是白曜隆的远房表哥,远到两人在一个酒会上认识,侃天侃地差点儿把老一辈的人都供出来了才发现有亲戚。


白曜隆回去问了母亲大人,白夫人一边往脸上糊着绿油油的面膜一边告诉他,嘉裕啊,他小时候我还给他买过娃哈哈,不知道现在还爱不爱喝了。
白曜隆憋着笑说爱喝,您买的他能不爱喝吗?


隔了几天,s城交警大队队长刘嘉裕的桌子上就多了一箱子娃哈哈。

白曜隆升了高三,周围的人都忙了起来,就他还跟个没事人似的。老师同学也都知道他家怎么个情况,没人管倒也乐个自在。王昊对这个学生不算太上心,除了上课,其他时候从来没有理过他。

不过他不理白曜隆不要紧,白曜隆可以自己去找他。借着问问题更方便的由头,找白先生要来了王昊的专业和宿舍号,没事儿的时候就往大学跑。

王昊睡眠很差,有一点儿动静就睡不着,所以也就一个人住了,没室友。白曜隆对此非常满意,第一次坐在王昊的床上时就对他的住宿条件赞不绝口。

"你有屁快放,到底找我干嘛?"

王昊开着电脑找资料,连个正眼都懒得丢给白曜隆。

"问题目啊,你不应该对我负责吗?"


白曜隆说着,从包里掏出一张物理卷子,王昊看了一眼差点儿背过气。

五十九分。



"你是不是故意的?"

"冤枉啊老师,我要真能想考多少考多少,我为什么不考个九十九呢?"

 


王昊从鼻腔里发出一声轻蔑的哼声,“当然是因为你考不到。"


白曜隆一肚子话被噎了回去,硬是憋了口气,忍着一个月没去找王昊。再去见他时拿了张八十九的卷子,盯着那人微微扬起的嘴角,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"你对我使激将法呢?"

王昊笑得眯起了眼,满意地拿小指弹了下试卷。

"兵不厌诈,小白同学。"


那笑声和他平时的不大一样,没有任何刻薄嘲讽的意思,而是实实在在的开心,尾音拖得长长的,好像带着小勾子,把白曜隆勾得连生气都忘了。


"王昊……"他怔怔地叫了一声。

那人扭过头来看他,脸上的笑意还没完全褪去。

"嗯?怎么了?"


"咱俩一个月没见,想你了。"

王昊的目光在他脸上短暂停留了几秒,又放回电脑屏幕上,"哦,我知道了。"


"知道什么?"白曜隆走过去把手放在椅背上,弯下腰,脑袋搭在他肩膀上,"知道我有一个月没来?还是知道我想你了?"

"有区别?"

白曜隆凑的更近了一点,"我要奖励。"

王昊头也没回,伸手在他下巴上用力掐了一下。

"哎哟,疼。"白曜隆荡漾得不行,黏糊糊地叫了一声。


"下回我考一百,你别用手,用嘴成吗?"


"滚。"


王昊说。



 

2

乖乖念起书的白曜隆果真如他爹所说,智商非常拿得出手,成绩突飞猛进,不迟到不早退不找哥们儿攒那些个乱七八糟的局,也不跟妹子嘻嘻哈哈打嘴炮。每天就是上课睡觉,下课学习。没办法,基础不好,除了一对一听王昊讲课,别人的课他听起来实在费劲。

 

他这一出"浪子回头"给人带的冲击可不小,同学就不说了,班主任看他课间还在写写画画的样子,觉得期末不给个"三好学生"荣誉称号给他简直都对不起他。

是时候找这位浪子谈谈心了。

"白曜隆,到我办公室来一趟。"


"等一下老师,我还没解完这道题。"


坐在班主任的办公桌前,白曜隆心心念念的还是刚刚没解出来的物理题,手指在掌心画来画去,颇有点儿走火入魔的架势。

看得班主任心里莫名有点儿虚。


“你最近表现不错嘛,成绩也提高的挺快,能跟我分享一下经验吗?"


白曜隆头也没抬,"遇见了个好老师。"

 

班主任觉得有点儿可惜,因为就白曜隆这态度,口中那个"好老师"显然指的不是他。

"那方便说一下是咱们的哪位老师吗?"

白曜隆想了想,"最年轻的那个。"


于是当天中午,还在实习期的生物老师李京泽,突然得到了表扬。



 

3

在玩儿这方面,白曜隆向来吃得开。

那会儿王昊刚刚给他上完晚上的课,正收拾着书。白曜隆趴在床上一边看着他一边说,那帮每天在环山公路飙机车的人来找他玩儿了。


王昊愣了一下,觉得玩儿就玩儿呗,跟他说干什么。

白曜隆又说,上回那几个人在路上撞了个人,把人往路边一丢接着玩儿,等回头送医院,人就剩最后一口气了。


"你在吗当时?"王昊问。

"我?我不在啊,我在家学习呢。"


 
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松了口气,王昊松开手,才发现掌心被他攥出了汗,他说,"白曜隆,我对你没提过什么要求,这是第一个,跟那些人断了吧。"


白曜隆就说他们是朋友,能玩到一块。


王昊挂上他最惯有的那种嘲讽的表情,"会把你害死的不叫朋友。"

说完他叹了口气,对自己的多管闲事有点儿不满,"我就是觉得,你和他们不一样。"


白曜隆觉得心里的某个地方被戳了一下,不轻不重,但扎扎实实的,让他无法忽略。他甚至有点激动,再抬头看向王昊时,眼神和语气都包着期待。

"哪……哪里不一样?"



王昊看他这样,突然觉得有点儿可爱。走过去摸了摸他剃的短短的头发,圆溜溜的脑袋,手感还不错。

"你很乖,他们不乖。"


 

白曜隆一把抓住那只手,用脸颊轻轻碰了一下,"好。"


 

你说我是那样的,也许我就可以是那样的。




4

 

其实那天本来不会发生什么。白曜隆打车到了约好的废仓库,说以后有什么事儿也不用叫他了,他也不怎么想玩儿了。

 

为首的染着黄毛,叼着根烟对他笑,"听说你丫从良了,没想到来真的?"

白曜隆没理他,从钱夹里抽了几张出来,放在桌上拿玻璃杯压住。

"之前你请了我几顿酒,结清了。"

 

黄毛登时就怒了,"你当打发要饭的啊!老子差你这几个钱?"

"多想了,没这意思。"



几个人不快活归不快活,也不能拿他怎么样,只能坐那儿干瞪眼。

 

突然看门的喊了一声,"警察来了!"


白曜隆一抬头,就看见几辆警车停在门口,刘嘉裕穿着警服带着一帮人下了车。对方显然也看见他了,对他歪了下头,"给我过来!"

黄毛看见这一幕气得眼睛都红了,认定白曜隆是跟这群人先通了气再来的,拎着个酒瓶子就冲了上去,"我操,你给我来这套!"


白曜隆还没来得及转身,就听见"轰"的一声,头疼,真他妈疼。温热的液体涌出来,湿滑地穿透了每一个毛孔,顺着他的脸往下流,身体立刻不受控制地载倒了下去。
天就黑了下来。

 

再醒来是两天后的事了,白曜隆一睁开眼就看见白白的天花板,头又疼又晕,缓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这是在哪。

哦,我去找黄毛,然后被开了个瓢,现在应该在医院。

我是为什么去的呢……

又想了一会儿,一个名字突然冒了出来。

白曜隆慢慢偏过头,就看见王昊穿着件大大的卫衣,歪在家属陪同的床上看书。那种你脑子里想着的人,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感觉,还挺神奇,甚至盖过这些疼痛,心情都跟着好了起来。

 

白曜隆小声叫了一下,"啊……"


等了好一会儿也没看见王昊动一下,他只好硬着头皮,提高声音又叫了一声。

"啊……头晕……"

王昊可算是有了点儿反应,"哟,醒了?"

说着放下书走过来,居高临下地看着躺在床上的人,白曜隆脑袋被白色的绷带包得跟木乃伊似的,可怜巴巴地看着他。

王昊也说不上来心里这感觉,说是气他没分寸吧,这事儿也不能全怪他。说是心疼吧,好像也不合适。


只能伸手拧了下他鼻子,“还疼吗?大英雄?"


白曜隆嘴硬,"不疼。"

王昊呵呵笑着,手指在他脸擦伤的地方划拉了两下,就看见白曜隆龇牙咧嘴地痛呼出声。


"唉唉唉疼疼疼!"

王昊"切"了一声,拖过椅子在床边坐下,没好气地说:"知道疼啊?"

白曜隆委屈得不行,"那孙子玩阴的,要搁平时,他根本……"

"咋了?您这是打算再去比一场?"王昊打断了他,顺手拿过一个苹果开始削,"不过真不好意思,那孙子给你表哥带去蹲局子了,一时半会儿见不到了。"

白曜隆口干舌燥,盯着他手上那个苹果咽了下口水。


"真的啊……"


"嗯,你很失望?"


"哪有!"


"那你这种语气怎么个意思?"


"我……渴了……"


王昊白了他一眼,割了一小块苹果塞他嘴里,"傻逼。"


白曜隆乐呵呵地嚼着,被骂也不生气,吃完又张嘴,“啊——"

王昊憋不住笑了,给他又喂了一块,顺口提了几句。


"你妈回去给你炖汤了,晚上跟你爸一块来。"

"哦,我哥呢?"

"刚刚还在呢。"王昊也觉得奇怪,转身看了一圈。

"对了,你们有个老师来过,姓李好像,还送了束花。"


"李?"白曜隆认真想了想,没有什么印象,"不认识。"

"自个儿老师都不认识,您可真厉害。"

白曜隆一脸自豪,"我认识你不就行了?"

王昊对他这种隔三差五表忠心的行为已经有免疫力了,面不改色地放下苹果,倒了杯温水,又不知道从哪翻出根吸管递到白曜隆嘴边。


"喝点儿水。"


白曜隆乖乖咬住,喝了两口又嫌太费劲,摇了摇头。

"贼麻烦,你用嘴喂我不就好了,电视上都这么演的。"

"我给你一大耳刮子要吗?"


 

这头两人打情骂俏,那头安全通道里的刘嘉裕头都大了。

"宝贝儿,你生气归生气,别不理我成吗?"

"你要不要脸啊?!谁他妈是你宝贝儿啊!"

 


李京泽觉得这世界上都找不到比自己更倒霉的了。莫名其妙被安上"白同学最喜欢的老师"的名号,指使过来送花,结果还碰上一直缠着自己的老流氓。


"我警告你啊!我是闯了红灯没错,那天我确实是太着急了,我也认错了,款也罚了,你能别揪着我不放吗?"


而且最重要的是,我骑的是自行车啊!

"怎么能说我揪着你不放呢!"刘嘉裕严谨地纠正道,"我正儿八经追你你又不同意!那我只能不要脸了啊!"

 

"你……"李京泽被他气得说不出话,医院里也不能大声喧哗,急得满脸通红,"那你也不能强……!"

卧槽怎么这种事还能来第二次!

李京泽被压在墙上,两只手被刘嘉裕一把攥着压在头顶。

"你他妈……"


"嘘。"刘嘉裕手指按在他的嘴唇上,笑了起来,"别骂了,我想死你了,你不也很想我吗?不然怎么总是绕那条路走?"

李京泽立刻面红耳赤。

 

"你可真他妈烦人……"


刘嘉裕认真地吻着他,迷迷糊糊听见这句话,“那我烦你一辈子好了。"

 

 

 

5

 


白曜隆在医院躺了一个星期,王昊天天来看他,感情迅速升温,白小少爷心里相当美滋滋。


"你特地请假来看我的啊?"

"不是。"

王昊吹了下手里的排骨汤,"你爸跟我导师说让我过来照顾你,有钱拿。"


"哦..."


"张嘴。"

 

白曜隆有点儿失望,但还是顺从地张开嘴喝汤。


这么无微不至的喂饭服务,要不是还有学要上,他真是一点儿不想出院了。


回到学校时白曜隆脑袋上还绑着纱布,因为不能天天看到王昊了,心情非常不好,天天板着张脸。

不过他特地注意了下那个姓李的生物老师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总觉得这个老师的嘴有点儿肿。

医生叮嘱要减少不必要的活动,避免劳累,白先生就安排了个司机天天接白曜隆放学。星期三王昊不来给他上课,白曜隆直接让司机把他送到了王昊宿舍楼下。


"你回去吧。"白小少爷吩咐道。

 

司机师傅觉得很为难,"可是先生说要送您回家呀……"


"我今晚不回家了,你跟我爸说一声,我到王老师学校了。"


司机师傅也没辙,开着车回去了。


白曜隆在宿舍门口等了半天也没见到人,心里焦躁得不行,就打算下楼转悠转悠,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体育场边。他看见穿着深蓝色球衣的王昊,跑着笑着,跟小孩儿似的。

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王昊,比他一直以来认识的那个人活泼得多,也生动得多。


他默默看了一会儿,突然有点儿沮丧。


原来王昊平时是这样的啊,跟他认识的那个根本就是两个人。换句话说,他是不是从来都没有真正认识过这个人。

 

 

他沉浸在这样一种想法里,越想越难受,最后还是被一阵乱哄哄的叫声打断的。


"老万!"


场子里正在跑着的同学都停了下来,凑上去把人围住。


白曜隆也慌了,三步并作两步,冲进去扒拉开人群,就看见捂着脚踝坐在地上的王昊。


"受伤了?!"


他慌里慌张地蹲下身,攥住那人的脚踝,眼睛里写满了担心。

王昊看着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人,难得用一种惊讶的眼神看着他,"你怎么来了?"

"我就想来看看你,然后就……"


"先送校医那儿吧。“站在一旁的高个子男生打断了他,伸过手打算把王昊扶起来,还没碰到人就被白曜隆推开了。


"我来。"


男生悻悻地收回手,看着白曜隆小心翼翼地扶着王昊站起来,直接把人背走了。


 

校医室里足球场有一段距离,王昊趴在白曜隆背上觉得有点儿过意不去。


"喂,我慢慢走就行了,你还得养呢,不能累。"


"我不累。"

"不听话?"



白曜隆明显愣了一下,考虑了好一会儿,干巴巴地回答,"不听,你脚都肿了。"

王昊撇撇嘴,"切,装什么大人。"


白曜隆就跟没听见似的,问他 : "他们为什么叫你老万?"

"英文名嘛,他们觉得老万顺口,就这么叫了。"

说着手指在他厚实的背上划拉,"P……G……O……N……E"



白曜隆觉得后背痒痒的,心里也痒痒的。


"那我以后叫你万万。"他说。


 

王昊刚想回他"万你个头",就看见一只红透了的耳朵,伸手一捏,烫得吓人。


 

突然就改了想法,"行吧,随你。"



 

6

王昊受伤了,白曜隆就有了极为合适的理由放学不回家了。我生病时王老师那么照顾我,现在他受伤了我怎么能不管他呢。

白先生感动得不行,心里默默为王昊点了个赞。儿子不仅成绩提高了,还变得积极向上,重情重义。果真还是年轻人有一套。

白曜隆见他爹同意了,顺口添了句,"钱钱钱!他的钱你可别少给啊。"

白先生不满地皱起了眉,"你这思想很奇怪啊,年轻人这么市侩不是好事,我看小王可没把钱看得有这么重。"

"啊?"王昊明明最喜欢的就是钱了。

"那我生病的时候……"


"你说上个星期?小王可忙了,中午还抽空过来照顾你,我倒是说了多给他点儿钱,他一分都没收。要我说这孩子……"



白曜隆脑子乱成一团,突然什么话都听不进去了。

第二天傍晚,司机师傅轻车熟路地开到了王昊的宿舍楼下,白曜隆犹豫了一会儿才下了车。一进门就看见王昊杵着根拐杖在阳台晾衣服,因为行动不便,本来很简单的事情做起来都有点儿费劲。


白曜隆直接走过去,也不说话,没两下就弄好了。

"谢谢你啊。"王昊对他笑了下,一跳一跳,蹦哒着往屋里走。

白曜隆看着他的背影,心里像藏了一百只蝴蝶扑腾翅膀,就是平静不下来。


"傻愣着干嘛?"王昊回头看了他一眼。轮廓隐没在落日柔和的光亮里,整个人都柔软了起来。

白曜隆终于有了动作,他大步跨过去,一把把人抱了起来扔到床上。

要不是惦记着这人脑袋有伤,王昊差点儿一巴掌就呼上去了。

"卧槽你什么毛病啊!别把老子当女的听见了吗!"

"我不喜欢女的,你不是知道吗?"白曜隆压在他身上,头一次用这么强硬的语气说话。

"我喜欢谁,你不是也知道吗?"

"我……我上哪知道去?"


对,就是这样。

不是冷静,严肃,总是嘲笑他幼稚的王昊,而是这个露出破绽,既不冷静也不严肃,慌张的不像样子的王昊。

"那我告诉你。"白曜隆低下头,在他唇上留下一个短暂的吻。

"我喜欢你,王昊。"


"一天见不到你就想得要死,听你说话哪怕是讲题目也开心,不打架不喝酒,努力学习做那些无聊透顶的题,都只是为了你高兴。"

说完他离得更近了些,咬了下他的耳朵。

"你不接受也不行,我就是他妈喜欢你。"

王昊意料之外的没有发火,反而是有点儿无奈地叹了口气,"谁给你这么大自信?"

 

白曜隆没有直接回答他,而是问:"那你最喜欢的是什么?"

王昊想也没想就说,"钱"。

 

白曜隆得意地挑了挑眉,“可我比钱重要。"


王昊一下子就明白了。

"那事儿……本来我就有责任,是我叫你去的……再收钱心里也过意不去。"


"那我刚刚问了表哥,他说你赶过来的时候看见我一头的血,差点没哭出来。"白曜隆拿鼻子蹭了蹭他的额头,问道,“这也是过意不去吗?"


 

不,不是的。

看到你躺在那里,平时活蹦乱跳的人突然就不动了,我杀人的心都有了。

可这种话他怎么说的出口。

王昊闭上了眼,把脸埋进他的肩膀里,不愿再多说一句。

 

太丢人了,被揭穿这种事。

白曜隆闻着他身上的味道,侧躺下去把人搂得更紧了些。他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能一直不停地叫他的名字。

"万万万万万万万万……"

王昊被他念得头疼,伸手打了下他的手,结果被反握住。

"你从什么时候喜欢我的?"

"我又没说我喜欢你!"


啧,死不认账。不过王昊虽然嘴硬,嘴唇还是挺软的。

白曜隆这么想着,又吻了下去。



7

 

按照正常发展,两人下一步就该确定关系了,可王昊偏说不跟比自己学历低的谈恋爱。

"真没想到你是这种人……"白曜隆一脸幽怨,在草稿纸上划拉了几下,还是气不过,把笔一扔又挂到了王昊身上。

"你就不怕我被别人抢走了吗?"

王昊忙着写实验报告,伸手推了把那个凑过来的脑袋,毫不留情地说,"你一模成绩不是很理想,高考可能会拖后腿,寒假得好好补补。"

白曜隆觉得头顶的小灯泡"叮"得一下亮了起来。

 

"对对对,我还有很多问题要问。"


他这虚心的态度令王昊很是满意,顺手拿过手机递给白曜隆,“打电话给你们生物老师问问,有没有空给你补习。"

"啊?"

"啊什么啊,你这次生物都没上八十,还想不想考大学了?"

他这话直接翻译过来就是,你还想不想跟我好了?


这白曜隆能说不好吗?

"想想想!"

"那还不打电话?"

“打打打!”

点开联系人才发现自己并没有李京泽的号码,只能先通过白先生要来班主任的,再从班主任那要来李京泽的,转了好几道弯。

结果那头一接通,白曜隆还以为自己打错了。


"谁啊?"


白曜隆把电话拿远了一些又确认了一遍,是李京泽的号码没错。可他跟李京泽不熟,这个声音听着倒挺熟的。

"……哥?"

"你他妈谁啊?谁是你哥啊?"

嗯,刘嘉裕没跑了。

"哥,我小白,我找李老师,你把手机给他。"


对方可能也是觉得有点儿意外,安静了好一会儿才闷声说道,哦,找他干嘛?"

这理直气壮的,我还没问你们两个怎么搞到一块的呢。

白曜隆偷偷翻了个白眼。


"就……请教几个问题。"

"他没时间。"

白曜隆憋不住了,"你怎么知道他没时间!"

"我...正在请教他问题。"

"我问的是生物问题!"

"我问的也是生物问题!"


说完直接就挂了。


白曜隆觉得自己很委屈。

王昊碰巧回头,看他捏着个手机坐那儿生闷气,"咋了?萎了?"

这话要搁平时,白曜隆早扑上来证明自己,这一回倒是很反常。

"我觉得我哥不对劲。"

"怎么说?"

"他平时跟我说话声儿可大了,今天不对,今天他骂我都是压着声骂的。"

"合着人家对你温柔点儿你都不习惯啊。"


"不,不是这个事儿。"白曜隆一脸凝重,"我觉得他跟李老师有问题。"

王昊丝毫不感兴趣,"哦,你补习的事咋整啊?"


"那你只能迟几天回去了。"白曜隆皱着眉毛,摆出一副遗憾的表情,王昊一眼看穿。

 "你又偷着乐呢吧?"

"嘿嘿。”

 

 

 

刘嘉裕挂了电话,继续认真欣赏睡着的李京泽。

他习惯性地趴着睡,脸埋在枕头里,被子只盖到腰上一点,露出一大片光洁的后背,满是星星点点的红印,看得刘嘉裕心都软了。

趴在旁边看了好一会儿,刘嘉裕决定上手把他翻个身,结果刚碰到肩膀手腕就被攥住了。

"你干嘛?"

"不干嘛不干嘛。"

他警惕得像只领地受到侵犯的猫,刘嘉裕不自觉就软着声儿说话。

"睡吧宝贝儿,我不干什么了。"

李京泽懒得理他,刚准备继续睡,就瞥见刘嘉裕手上拿着他的手机。

"你他妈又接我电话?"


"我怕吵你睡觉嘛。"说完怕他不信,特地点开伸到李京泽面前。"你看,陌生号码,要是重要的人我就叫你了。"

李京泽抬头看了眼,哼了一声又趴了回去。

"艹,老子腰都要断了。"


刘嘉裕赶紧伸手给人按腰,"是我太激动了……"

"有什么好激动的。"


"话可不能这么说。"刘嘉裕手上的动作没停,一本正经地说道,"跟你的每一次,我都当第一次。"


李京泽白了他一眼,自暴自弃地把脸埋进枕头里。


这人到底在哪进修的土味情话啊!



刘嘉裕以为他疼得厉害,手上动作更轻了一些,凑上去亲了下他的耳朵。

"我爱你,贝贝。"


李京泽没吱声,偏过头想躲开,结果下一秒热乎乎的吻又跟了上来,他躲,刘嘉裕就跟着,没一会儿李京泽就顶着张通红的脸嚷嚷开了。

"你大爷的!你是不是有病啊!"

"是!"

刘嘉裕也理直气壮,伸手把人往怀里一按。

"老子喜欢你喜欢得要死了,你也不给我治一治。"

"我一老师,怎么给你治?"

"你不教生物吗,差不远啊。"


说着手顺着后腰就下去了。



"滚蛋!"


 8


白曜隆跟李老师的会面算是泡汤了,王昊只能在宿舍多留了几天,把白曜隆容易弄错的问题都捋了一遍,最后还留了一堆小山似的卷子,编上号,每天要做哪些都写的清清楚楚。


"你可别让我失望啊。"


白曜隆点点头,他觉得王昊可能并不清楚这句话有怎样的分量,但那一整个寒假,都泡在了卷子里。

他确实不笨,甚至可以说有一个很适合念书的脑子。可对他这样家境的孩子来说,没有一个值得努力的目标,什么都是白搭。

王昊就是他的目标。

 


四个月很快就过去了。出成绩那天王昊比白曜隆还高兴,抱着个手机看了足足有五分钟,"你说我要不要把这个打印出来挂在墙上,每天看见就高兴一下?"


他说这话时正窝在白曜隆怀里,脚搭着椅子上,白曜隆就圈着他给七大姑八大姨回信息,“我人就在这儿呢,天天看我还不高兴?"

"高兴高兴,高兴死了。"

"要奖励。"

王昊仰头亲了下他的下巴,"奖励。我教出来的人就是厉害。"

白曜隆不满意了,"请把教出来三个字去掉。"

王昊心情好,难得顺着他,又重复了一遍,"我的人就是厉害!" 



白曜隆把怀里的人抱紧了一些,给他爹打了个电话。

"爸,我今晚就不回家了,我和王老师在外面庆祝一下。"

"成,你小兔崽子也是给我争光了!好好玩儿两天,升学宴之前回来就行。"


白先生正高兴,别说不回家了,这关头儿子要离家出走都巴不得给他出路费。


白曜隆关了手机,又把王昊手机抢过来关掉,然后抱着人在床上躺着,"昨晚一宿没睡,陪我睡会儿。"

王昊问,"干嘛不睡啊?"

"害怕。"

害怕等来一个不那么让人满意的结果,害怕我所有的努力都白费,最害怕让你失望。

这些话他都没有说,王昊也明白了个七七八八。身体往上移了点儿,把比他高了一些的男孩抱在怀里,揉了揉那颗圆圆的脑袋。

"不怕,你做到了。"



真是幸亏遇到了你,白曜隆在心里偷偷想。



"万万……"


"嗯?"


"我想听你唱歌。"


"我唱歌可难听了,怕吓着你。"


"唱嘛。"白曜隆圈住他的腰,把脸埋在他的胸口,"我就想听你唱。"


"好吧。"

王昊有点无奈地笑了笑,轻轻哼唱起来。


白曜隆闭上眼,闻着那人身上好闻的气味,听着熟悉的嗓音,一颗心终于安定下来。

那是一首他从来没有听过的歌,因为太困,歌词都没怎么听清就睡了过去。


但他什么也没有错过,有些话不需要借助歌词,王昊就已经教会了他。



" 我愿为你背诵 每一首情诗

我愿意做你的老师

示范着执子之手如何解释 "











 

 

- end -

评论(54)
热度(1550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辖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