辖日

在永恒与稍纵即逝之间

在你的思想意识与我之间


我在这样平淡无奇的一天来探究人类,如同一个宇航员降落在月球浇灌一盆玫瑰花。我的头颅就是我的氧气罩,我在"我"的体内,我的肉体是我的宇航服。我常常会碰到"外星人",神秘的"外星生物",我没有遇见过一个同类。也并没有那么想要遇见。
因为我就是一个虚伪的、渴望独特的宇航员。

我在某一瞬间是个人,转眼间又变成一件宇宙垃圾。偶尔飘浮,像任何一粒空气中细小的尘土。然而当我反应过来,又会迅速缩回宇航服内。因此我从未获得机会去证实,我会飘浮。

我渴望平凡,又渴望不平凡,但多数时候渴望平凡。这实在有违一个"宇航员"的初衷。我对"理想生活"有准确概括,"安全""独立",并且"清闲"。我是个没有远大志向的人,这也与理想生活相悖。如果没有前进的想法,如何获得理想生活?这是不可能的。

可以把我放置在一间楼层很高的房间里吗?像放置一件过时的衣物,窗口可以看到隔壁的屋顶最好。一个恐高却渴望离天空更近一点的人,需要这样的房子。阳台上有柔软的毯子,冰箱里有冻好的冰块和苏打水。我读书,睡觉,做饭,用音响播放坂本龙一的曲子,还有一些后摇,把声音开得很大,照顾我逐步衰退的听力。有时会随手拿一本地图册来看,翻了很多遍的地图册,我是那样喜欢那些花花绿绿的小册子。可如果真要说去哪儿,不,我哪里也不想去。

我可能仍旧像现在这样好奇,好奇这世界的亲密关系,如何才能说出"我生来就是要爱你的",诸如此类幼稚且无畏的话。我可能仍旧停滞不前,仍旧渴望自由——这是我唯一的欲望所在。自由,没有它我几乎等同于什么都没有。我愿意为它放弃一切。我不明白,怎样的"伴侣"可以让我做到这一点呢。

 我仍旧写字:

  "不够通顺的句子"
  "扭曲的镜头里\色彩有三秒的延迟"
  "凸出的眼球"
  "神经是热的"
  "脸也是"
  
  
  
  
  
  C
  10/12

评论
热度(13)
©辖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