辖日

在永恒与稍纵即逝之间

在你的思想意识与我之间

从公交车上下来时,正好九点整,太阳刚刚出现就有了隐退的趋势。
大概是要下雨了。

懒得撑伞,就顶着隐晦的灼热感行走,找到火车上偶遇的老教授提过的地方。沿着街慢慢逛完了几家书店,拿着报纸的爷爷们架着眼镜,专注地阅读,泡着浓茶的玻璃杯放在一边,偶尔抬头交谈几句,声音也都压得低低的。

我拿着下一个地址去问路,很顺利得到了答案。还无意听到傍晚湖边的公园还可以听戏,都是退休下来的老人,朋友聚在一起排练表演什么的,纯属爱好,消磨时间罢了。

尽管如此,说起来脸上也是带着笑的,其实是很骄傲的吧。

去吃了传说中的牛肉煎包,正不正宗不知道,不过确实好吃。立刻就决定第二天要再来吃一次。下午天果然就阴了下来,去家乐福转了转,没有看到想要的唇膏,倒是隔壁的面包店很具有吸引力,隔着一层玻璃散发着暖黄灯光和甜味 —— 我就是那种在甜食面前极不坚定的人。

看完书到底走了很久去湖边听戏,赶在雨来之前。树很绿,水面宽阔又平静,吹过来的风除了带着一股雨水和尘土的味道以外,居然有点儿凉凉的。我隔着人群坐在木椅上,有一段时间脑子里什么都没有想。这种放空非常彻底而突然,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结束了,坐在旁边椅子上的奶奶对我笑了笑,可能那个样子看起来真的很傻吧。

回去的路上经过一排非常老旧的房子,耳机里还在放着郭顶的《每个眼神都只身荒野》,昏暗的公交车厢晃晃悠悠,停在一个名叫"4812"的站,上来一位胳膊上文着蝴蝶的高个子男人。



C
07/01

评论(2)
热度(17)
©辖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