辖日

在永恒与稍纵即逝之间

在你的思想意识与我之间

三月和四月过去的匆忙,还来不及反应,气温就轻描淡写地到了三十度。

向来没有办法在高温情况下保证心情愉快,乱七八糟跑了一些地方,最后还是回了趟家。和弟弟散步聊北岛和工藤新一,聊读过的书喜欢的人物,聊人生重合的那一部分内容,我犯了老毛病,特别讨人厌的说了些大道理。他也就笑笑,说姐姐,你站在那个路灯下面,我给你拍张照吧。

还是喜欢走路,傍晚一个人去买水果也会挑远一点的路走。有时会碰到尾巴是蓝色的鸟,好像不是很怕人,在路上跳啊跳啊,这样散着步。我为表尊重,看了几眼就移开目光,迎面走来的女孩子裙摆很大,经过时给了我小腿干脆的一耳光。人类真是一点儿也不可爱。

其实说是匆忙,也只是个自我安慰的说法。这个过程对我来说太漫长了,人活着怎么会简单,别离和隔阂是必定要面对的。可我到底是懦弱的,这是懂再多道理也无法抹掉的本质,有时甚至睁开眼就想回避世界。如果可以的话……算了,不可以。

前天突然电闪雷鸣,心情一下子好了不少,激起了一系列连锁反应 —— 比如想吃沙拉。周日起了个早去市区买了菜,纠结了十分钟沙拉酱的口味,最后还是买了芝麻的,和苦苣很配。

回到宿舍没多久就下起了雨,原以为会持续很久,结果没一会儿就停了。睡醒大概是六点多,爬下床跑到阳台发了会儿呆,想了点儿问题,虽然最后也没想通,不过也算是有所进展。

这样的时候,思想会变慢,睁大了眼睛往远处看,涌动的山林像海,我像风。



18/05/20

评论(9)
热度(25)
©辖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