辖日

在永恒与稍纵即逝之间

在你的思想意识与我之间

高中是在一个小镇上读的,食堂的饭不好吃,早上就总喜欢跟好朋友溜出去吃面。经常能看到一个拎着蛇皮袋的老爷爷,窝在面馆门口休息,他的衣服很破,手里捏着的袋子也很破。我看着心里难受,却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。

有一天我们正吃着面,他走进来坐在离我们有一段距离的桌子前,端着别人吃剩的碗喝面汤。我突然想起了我自己的爷爷,一下子就吃不下去了。

我跑到厨房,让阿姨给那个爷爷做了碗面条。没一会儿面条上了,爷爷非常惊讶,阿姨用方言告诉他,快吃吧,天冷凉得快。

结账时我给了两碗面条的钱,阿姨却把钱全还给了我。她笑着朝我摇了摇头,说,一碗面条而已,下次再来吃啊,阿姨给你煎个蛋。

这世界有时候真温柔。成长的过程其实不那么顺利,却总能在不同阶段遇到一些人。表达方式或许不那么一致,可内核都是爱。我被这种爱拯救了很多次,也是这些善意,帮助我活下去。

现在的我仍旧是孤身一人,可每天都是有意义的。比如昨天下午喝完了一大杯柠檬水,写完了最后一篇要交的稿子,拿到了钱。
这笔钱被我拿去凑了双十一的热闹,买了几本打折的书,还有一罐茶。

并且
今天醒来不用被老板催了。
可以写自己想写的东西了。
去吃香锅的话,阿姨会给我盛很多米饭。
可以开始整理十月的读书笔记了。

对了,腌的白糖桂花也可以泡水了。

真好啊。

评论(15)
热度(65)
©辖日 | Powered by LOFTER